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梦之旅:电梯惊魂


和往常一样,叶子在下了晚自习之后独自回到离学校不远处租的单身公寓。叶子不喜欢宿舍里的叽叽喳喳和吵吵闹闹,她喜欢安静地独处,喜欢在自己的小窝里,安静的晒着太阳,喝着咖啡,看看书,听听音乐,想想自己的未来。 

今晚是个月圆之夜,可是,乌云却遮住整个月亮,连一丝月光都不曾透过。风吹的她打了一个寒战,这不像是这个季节该有的风。

叶子按下电梯下行键。耳机里传来的是《valentines day》,“My insides all turn to ash,So slow. And blow away as I collapse, So cold. A black winter been away,From sight. Another darkness over day,That night. And the clouds above move closer,Looking so dissatisfied.But the harvest wind kept blowing, blowing......”她透过音乐想象着那个画面。

“叮咚~~~”,电梯门开了。叶子走进电梯转身要按楼层键时才发现电梯门口还站着一个人。“大概是太专注于音乐里的画面了,都没发觉什么时候有人过来。”叶子这样想着。那人低着头走进了电梯。

叶子在这里一年多了,似乎从未见过这个人。叶子没有仔细看他,只是等他进了电梯,然后按下18楼的键。那个人没有再按楼层。“想必是新搬来住在同一楼层的邻居吧”。叶子这样想。然后专注于耳机里传来的音乐,过了好久,叶子才发现原来电梯根本没有运行,她正想转过身去跟那个新来的“邻居”抱怨最近的电梯经常出问题的时候,突然感到强烈的失重感,电梯摇晃着像是要坠落于万丈深渊。

这一切来的太突然,叶子什么都来不及想,她顺势蹲在电梯的角落里,双手死死抓住电梯里的扶手。电梯里的灯光忽明忽暗。叶子觉得自己的末日就要来临了。强烈的摇晃和失重感让叶子觉得自己就快要到承受到极限了,就在这时,电梯忽然停了下来。一切恢复正常。叶子喘着气,听见自己的心咚咚快要跳出来,她瘫坐在地上,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这一切来得太快了,以至于她都没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叮咚~~~”电梯门开了,18楼到了,她到家了。可是,刚才电梯明明失重像是在往下掉,怎么可能到18楼了呢?可是一点都没错,这是她熟悉的18楼,楼梯间的灯光依旧温暖,离电梯口最近那家的小狗的叫声清晰可见。叶子怀疑的站起身,慢慢地探着头走出电梯,确定这就是18楼,电梯缓缓关上门,叶子突然想起和他一起坐电梯的那个人,可是当电梯缓慢关上的时候,叶子分明看见电梯里空无一人。叶子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她掐了掐自己的脸,疼,这不是梦!可刚才的一切,怎么解释?!叶子回到自己的房间,对刚才所发生的一切还心有余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