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0日星期六

灵魂——向死而生的使者

 



"春节快乐"是祝福,但是很多人“不快乐”是事实。

人们都希望借着春节的气氛让自己开心起来,然而自己究竟有没有“真正的开心”,我想每个人心里,都自有答案。

人们从大年三十就开始忙着发送祝福,但“祝福”里有多少是包含真情的心意,有多少是无可奈何的形式主义不言而喻。一个人若真在心里,只字片语足以饱含真情,无需天花乱坠的粉饰。

人们祝福身体健康,财源滚滚,心想事成,万事如意......而我更愿意祝福对方能够成为真正的、更好的自己。因为只有当一个人愿意成为真正的和更好的自己时,只有愿意为了成为真正的和更好的自己而注重身心灵的和xie统一时,所有的祝福,才有可能变成现实。

当一切只是拘泥于形式,或者说当一切都不走心的时候,谈不上真正的开心。

拆红包的快感瞬间即逝,然后需要下一个红包来刺激;围桌饭散后是冷清、孤独和空虚;喧哗的聚会之后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和烦恼......当然,在大部分人眼里,这些都称之为“快乐时刻”。

一个快乐的人总是有他快乐的理由,这个理由就是,他就是一个快乐的人。这是一种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内在都会涌出的一种令人愉悦的能量。那种持续存在的喜悦,才是真正的快乐。

只有这种品质,才可以完全补偿其它任何一种内在素质的缺失,而不是被他们所替代。

真正的快乐不需要流露在外,却足以滋养一个人内在的绽放;真正的快乐;无需靠外在的刺激,也能源源不断地涌出;真正的快乐,无需对口欲、金钱的依赖,也依然能够令人满足

快乐是最即时直接的收益,它是幸福的现金,而不是像别的东西那样,只是兑换幸福的支票。

若干年来,人们不断强调肉(身)体上的健康和满足,而正是这些人们习以为常的外在的“刺激”和“追求”,导致了心灵的空虚和灵魂的禁锢。是时候强调身心灵的共同成长与平衡了。

​如果你使用一台自动化机器,不顾一切的加大它的产出,却从不去检查它的电线、零部件是否老化磨损需要更换、也不去理会软件程序是否需要升级更新,只是一味的追求表面的结果,也许起初那台机器的确还能正常运转,但是,因为它的内在跟不上外在,甚至它是带着残损超负荷运转,因为它的长时间超负荷的运转,所以终有一日它会“罢工”。

在身体、心智与灵魂三合一的生命体中,这个道理也同样适用。

作为人,谁也不想自己“罢工”。那些身体上的病痛、心理上的困扰和精神上的痛苦,都是“罢工”的表现。但是绝大多数人,都和那台机器一样,正在常年累月的超负荷运转,他们的身体、心智和灵魂,至少有一个不是正在“罢工”就是在“罢工的路上。

喜欢整洁干净的人,总是会给自己搞搞个人卫生,每天打扫房间。就算那些没时间的人,一年到头,也总会给自己的家做个大扫除。然而,人们内心深处的那个家,已经很久没有人关注和关心过它了。

在那里,心灵布满了灰尘,灵魂被困其中。人们对其不闻不问,甚至忘了它的存在,每天像一个头脑控制的鸵鸟,只知道一味地向前狂奔。

马克 . 吐温曾说,“每当你发现自己和大多数人站在一边,你就该停下来反思一下。”

人们常常误以为身体、或者头脑心智是最重要的。但其实,存在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知道,宇宙间的一切都源于物质,构成这些物质的最小单位为粒子,因此,一切物质都是具有粒子性和波动性的。或者说,宇宙间的一切都是处于不同振动频率的能量。人,作为宇宙间一个超级渺小的存在,自然也不例外。

下图中巨大的橙黄色圆球象征太阳,下面依次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然而,这仅仅只是太阳系的部分呈现。地球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也是太阳系中直径、质量和密度最大的类地行星。它有一个天然卫星——月球,两者组成地月天体系统。地球作为一个行星,远在46亿年以前起源于原始太阳星云。

而太阳系在银河系里面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雨点,银河系是太阳系所在的星系,包括1000到4000亿颗恒星和大量的星团、星云,还有各种类型的星际气体和星际尘埃。

宇宙中,已发现大约两万亿个类似银河系的星系,而每个星系都由数千亿颗恒星组成。

有人用“微尘”来形容人类,其实这种形容都已经极其夸大了人类的存在。

相信此刻,我们会对自己在宇宙间所处的位置,有一个全新和客观的认知。

在一片混沌和虚无当中,宇宙发生大爆炸,一切从无到有。纯粹虚无的能量创造了一切。宇宙间的能量一直以一种恒定的方式存在,所有的能量都在不断地转换,宇宙根本是无目的的,运动便是一切,由一种物质转换为另一种物质。

但此“物质”非平常我们所理解的“物质”。我们以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物质世界,是实体的物理世界,但其实,一点也不物理、一点也不实体,事实上它跟物理、实体相差甚远。每一个我们称为“真实”的东西,都是由“不真实”的东西组成的,因为宇宙生命物质,是由能量构成的虚无。

因此,我们所谓“眼见为实”的一切,都只是幻觉。

灵魂,是宇宙生命能量在某一特定时空,以某一特定频率振动的一股能量

灵魂的英文单词soul——Singular Outflow of Universal Life,即宇宙生命能量中的一个微流。

也就是说,灵魂这股能量暂时居于人类身(肉)之中,并经由人类的身体和心智来共同塑造某一特定的经历和体验这个宇宙的生命能量,也被称之为灵(spirit)。

灵魂是当下宇宙能量以个别化的形式存在的一种表达,是经历和体验宇宙的形式;灵魂是哲学中所说的存在(being)的表达,它是存在(being)被显化出来的形式。可以说,它就是我们每个人内在的“上帝”或“神”。

我是一位无神论者,但并不代表我没有信yang,我的信yang,是宇宙客观存在的规律与事实,是万事万物存在的本质。

我们可以xin仰zong教的众神,同样也可以信yang进化和演变。对于前者,因为有“神”的存在,“我”才会逐渐意识到“我”的渺小,直至“无我”状态;对于后者,既然“我”是进化而来,那“我”也仍将继续进化,在进化的路上,“我”终有一日会消失,达到“无我”状态。最终,“我”都归于本质——回归到了绝对存在(存有)的状态。这是“神”性的体现,因此,我们每个人,都是主宰自己命运的“神”,前提是,必须去除“我”。

灵魂原本就是宇宙间绝对领域的一个存在,随着宇宙间物质的不断转化,从它来到每一个人身体的相对领域起,就开始了返回绝对领域的途中。因此,每一个人,自“生”的那一刻起,就在“死”的途中,这个过程,我们称之为“人生”。

当然,并不存在真正的“死亡”。它只不过是一个名称和定义,是形容“一个人的灵魂将他的身体和心智的能量质变、并转化为与一切万有合一的过程”的经历与体验这是从一种状态的结束到另一种状态开启的过程。就像花开花落一样,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我们不会形容花“生”花“死”,也不会为一朵花的凋零而感到感伤,只是我们被脑海中所灌输的关于“死”的意识形态所左右,于是产生了对“死”的害怕与恐惧。

其实,在我们睡着的时候,灵魂就会暂时与身体和心智分离,以便恢复和重新强化能量。也就是说,即使灵魂在相对领域中与身体和心智在一起,但它仍然会与它们短暂的分离。同样,在深度冥想、禅定、入定的时候,灵魂也会暂时与身体和心智分离。

当身体透过降低甚至停止感官以及思绪的时候,其振动频率就会改变,并让能量的转化达到质变,此时,“我”就可以从一切万有中浮出,重回物质的实相,体验到“我”的存在。而身体和心智,则是人们在相对领域中用来体验“我”的工具

我们和天上的繁星、和地上的花草、和宇宙间的万物并无不同。因为每一个存在中,都可以追溯到相同的元素。这已经是被量子力学所证实的客观事实。
 
人们看不见的微观世界,才是真实的存在。宇宙中的一切,都不过是“唯一存在物质的不同组合与不同密度”。

理解了这句话,我们就能更充分的理解,生命不是一个“寻找和发现”的过程,而是一个“创造”的过程

在这里,有必要进一步说明一下“创造”这个词。作为人,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做选择——跟谁说话、说什么话、去不去超市、走哪条路、在路上停下来喝水等等所有的一切,都基于“我”的选择。正是这些选择,让“我”体验到“我”在跟人交谈;“我”正在去超市的路上;“我”渴了;“我”需要喝水......这每一个瞬间,都定义了“我”,让“我”知道“我是谁”。所以,人们每时每刻都在创造着自己。

灵魂借助人的身(肉)体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是来寻求体验,和经验这个世界的。宇宙这个庞大的脉络场,提供给生命一个能够得以实质地被表达和被经验的方式——随时随地重新创造自己。

而这个创造,并非都是我们所理解的“好”的。“我”的每一个决定“创造”了全新的“我”,当这个全新的“我”满意这个创造时,“我”会认同这是“好”的;当不满意时,对“我”来说则是“坏”的。所有“我”认为的“好”与“坏”,都只不过是基于“我”的理解和判断,而“我”经验这个世界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当“我”认为创造出的“我”是“好”的时候,要继续创造“我”,当“我”认为创造出的“我”是“坏”的时候,更要继续创造“我”。当“我”能够如自己所愿创造自己时,也就能如自己所愿创造自己的命运。

“我”,原本只是一切万有。一切万有是虚无的,它是所有的一切,只有它的存在,没有别的东西。因此,它无法被经验,被认识。

那么“我是谁?我现在选择成为谁?”就成了唯一重要的问题,而且,这是灵魂用生命的每个时刻做出决定的问题。人们每时每刻都在定义和创造“我是谁”。

宇宙中的每个事物,也都是这同一个脉络场里的局部微缩版本。每一个局部的微缩脉络场都需要经验和认识自己,这是一种纯粹的的能量,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却真实的存在着。因此,我们眼前所看到的一切,皆为幻觉。

这是人类的集体幻觉, 集体幻觉之所以存在,是因为人类需要一个得以创造和表达、经验和实现、决定和宣告“我是谁”的方式。

灵魂是与我们每一个人常驻在一起的基础本质的能量源泉。它不仅体现在思想上、言语中,更体现在行为上。

就在某一天我打扫房间的时候,突然悟到了这个道理。

谁在打扫房间?我在打扫房间。既然“我”知道是“我”在打扫房间,那么这两个我绝不是同一个我,前者是意识(本我),后者才是我们所理解的我,那个由思维所定义的我。同样,“我”意识到此刻我在写作,在输出我的想法,那么前者是意识(本我),后者是我们所理解的我......因此,“我”(意识本我)无处不在,随处可见。

​如果“我”能意识到“我”一直在创造“对”与“错”的观念,仅是为了定义“我是谁”;如果“我”能看到如果没有了这些定义或界限的话,“我”就什么都不是了;如果“我”能感受到,随着“我”改变“我是谁”的观念,“我”的界限也会改变。随着视野的拓展,“我”会在观念上扩大对“本我”的认知和理解。

“我”——我们头脑认为的我,无法把意识(本我)限制住,因为这个“我”和宇宙一样是没有边界的,除非用一种想象的方式,创造一个关于本我的界限的概念,并接受这个界限。否则,“我”就是无边无界的,“我”存在于任何一个地方,随处可见。

由于我随处可见,所以我不在任何一处。而如果我不在任何一处,那我又在哪里?答案是:就在此刻(当下)
 
人生的一切,由每一个决定“我是谁”并加以体验的当下所组成。用心去做选择,让灵魂自由经验世界的人生,才叫人生。拥有这种丰富内在的人才是幸运的,也一定是幸福和快乐的。

关于“对”与“错”的想法,就仅仅只是个想法,它是让“我”体会“我是谁”的思维想法和创造“我是谁”的实质内容。只有当“我”对“我是谁”不满意的时候,那些想法和言行才会改变。

就像没有“上”,就没有“下”;没有“快”,就没有“慢”;没有“左”,也就没有“右”的道理一样,不存在“我”是好人,他是“坏”人;我是“对”的,他是“错”的.....

身体与心智结合产生情绪,情绪是大脑逻辑思维的产物;身体与灵魂结合产生能量,这是让生命成长与进化的原动力;心智与灵魂结合产生潜意识,这是已经发生但并未达到意识状态的心理活动的过程。

一个生命体要自然、健康的流淌,必然是身体、心智和灵魂三合一的平衡与协调的健康发展。

一个健康的身体需要更多的能量而非情绪;一个健康的心智需要与身体和潜意识保持一定的距离;一个自由的灵魂需不断去探索潜意识,从而提升内在的能量。

肉体是一个自然的、也是必然走向衰亡和陈腐的过程,一味地只只关注肉(身)体健康的人,实际上正处于“死亡”之中,而灵魂是自由和永恒的。如果我们只是为了一个迟早会陈腐的肉体而放弃让灵魂自由的可能,如果灵魂无法获得自由,我们就必然会感到不快乐和痛苦。

因此,对于物质的这个身体,这个“我”,要用“今天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来对待”,——做减法;对于精神(灵魂)的那个“我”,要用“我是永恒的态度来对待——做加法。走在灵性成长的路上,就是走在自由、快乐和永生的路上。

这是让人感到源源不断的快乐和喜悦的源泉,快乐和喜悦是健康的基础,没有它们就没有健康的身体,我们很难活得快乐;活得不快乐,我们便无法拥有健康的身体。

每一个人的灵魂,始终都知道所有它该知道的事。然而,只是“知道”并不够,灵魂终究需要寻求“体验”。

这不是我们脑海中曾经想象的那些迷信里“鬼.魂”的话题,而是一个关于每一个人,如何理解自己客观存在的课题,这个课题,需要我们用一生去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