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星期日

梦之旅:诅咒


收养Jackey,并不是因为honey和我不能生育,而是因为我们用生命的前40多年逐一实现了我们梦想。接下来,该是我们为社会做点什么的时候了。

Jackey来我家的时候才3岁,他胖乎乎的脸蛋上有一双清澈而好奇的大眼睛,小嘴可爱的总是让人忍不住想去亲一口,一头深褐色的卷发,难怪很多人都认为他是混血。第一眼看到他就爱上了他,他是我们的宝贝,我们发誓要倾尽所能给他最好的。希望快乐和幸福能永远伴随着他。

父亲生病也是在此期间,医院总是不能给我们明确的诊断结果,这让我们这个人丁本来就不兴旺的家庭一下子显得更缺人手。Honey很久才能回来一次,我和母亲轮流去医院守护父亲,等母亲来接替我时才能回去照顾Jackey。

Jackey很乖,喜欢跟在我的屁股后面问东问西,他那好奇的大眼睛和古灵精怪的小脑袋永远停不下来,我也从不会因为他永无休止的发问而厌烦,他是个超级可爱的孩子,我们都爱他。

依旧每天傍晚从医院回来,可是那天,却偏偏很想去LoBo Pub喝一杯,大概是最近太累了,很久都没放松的缘故吧,脚步也不听使唤的向LoBo Pub的方向走去。里面依旧如故,轻松的音乐,慵懒的人群,大家坐在一起喝酒,寒暄,仿佛生活永远都是这么地惬意。我坐在吧台再往后一些的左侧拐角处,这是我的老地方,因为离Linda很近。Linda是我的偶像,我们这代人心目中的喜剧明星。退出演艺圈之后开了LoBo Pub,日子过得充实而惬意。她性格豪爽,没事的时候常跟熟客猜拳喝酒,兴起时还会哈哈大笑,我喜欢他豪爽的性格,不像有些明星矫揉造作让人觉得难受。我是这里的常客,却从未跟Linda聊过天,可能就是因为她是我的偶像的缘故吧。但是来这里的还有极少一部分人,是有求于linda 的,因为她能摆平一些常人无法理解的事情。

Linda招呼完客人回到吧台开始自制甜点,动作很娴熟,甜点看上去也很美味,她总会时不时的会从甜点的各个角度像观赏一件艺术品一样地自我欣赏一番,直到她认为满意为止。

“你应该尝尝她的手艺,很不错的。”旁边一个声音似乎是在对我说话。

我扭头一看,一个瘦弱的身躯窝在大沙发的一角,不仔细看还真不知道那个角落里居然坐了一个人,而且还是个大美女。我冲她笑着点点头。

这时Linda端着她的杰作来到那个女孩身边,说,“尝尝看,今天有何不同?”然后将甜点放在桌子上就去忙自己的了。

半支烟的功夫,女孩端着甜点走到我身边,吐了最后一个烟圈,灭了烟蒂,对我说:“很高兴和你一起分享。”

那天,我第一次品尝了Linda的手艺。

Linda在吧台,冲着我们这里,确切的说应该是冲着那女孩,笑了笑。

时间不早了,对女孩的盛情款待做了感谢之后我便匆匆向家里赶去。

LoBo Pub 门前是一条被茂密的树木搭成拱桥的路,白天的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一道一道的洒在地上,很惬意。但从没觉得这里的晚上这么黑暗,原来不知怎么的,今天的路灯没亮。顺着林荫道直走快到路尽头的右侧有一座“小木桥”,其实这座小木桥就是把一个放了很多观赏锦鲤的水池和大路连接的微型小桥罢了。穿过小木桥往里不远处便是这座城市很有名的一座庙宇。其实小桥只是通往庙宇的一个捷径,庙宇的正门在大路。这里每天都香火旺盛,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每次经过这里时,都很干净,地上连一片树叶都没有,可是今天,地上满是树枝,叶子和木屑,好像有人曾在这里伐过木一般,满地狼藉。就在这时,突然风声四起,把地上的树枝和叶子全部吹起,我本能的眯起眼睛,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嗖”的一声,突然觉得有个东西飞来过来,不偏不倚扎在我我的右侧的小腿骨上,钻心的痛让我倒吸了一口气。我坚持着半走半跳到一棵粗壮的大树下躲避,依偎着树干,弯下腰,这才发现原来是一片半个巴掌打的木屑插在了小腿上,可是腿并没有流血。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用力把那块木屑拔了下来。其实,它并没有插进腿里,可能是风力过大将它甩过来紧紧地粘在了我的腿上。眨眼的功夫,风声渐远,看看四周,一切如常。“这是飞来横祸吗?”我自嘲的问自己。虽然在心里不停的安慰自己只是风太大而已,可总有种不祥的预感慢慢在心底滋生。

我加快脚步向家的方向走去,想着Jackey那小家伙一定饿坏了,或者玩累了抱着他心爱的玩具睡着的可爱样子。一想起他我就会情不自禁的微笑,刚才的惊吓全然抛之脑后。买了Jackey最爱吃的Pizza回家,想象着我一进门他就扑进我怀里然后用它可爱的小嘴亲我的脸说他我今天想我了。

推开门,我兴高采烈的高呼“Surprise,看看今天给你买什么回来了。”可Jacky坐在沙发上看着无声的动画片,一点也不开心。他一定是生气我回来的太晚了,连动画片也放成静音没心思看。于是哄他吃了东西,洗澡上床睡觉了。第二天一觉醒来,突然觉得昨天发生的一切好像就是个梦,一点也不真实,也许真的就是梦。最近真的太累了!

Honney很少能回来和我们团聚,即便是这个特殊时期,家里又缺人手,可是总不能因为这些影响他的事业。他能常常打电话回来我已经很开心了。所以May常来和我们一起住,应该说她住在我家应该比住在她家里还要习惯。这样她就能身兼父亲和保姆的角色了,她经常这样说。有MAy在家里,我对家里的一切都很放心。

直到有一天......

May有点担心的跟我说最近Jackey总喜欢自己在浴室里,一进去就是好久,敲门也不开,等他自己开了门以后一句话也不说,低着头回自己的房间。浴室里则满地是水。May总以为是小Jackey想当男子汉,想要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才这样,但是Jackey的表现有点异常,不再是那个问东问西的可爱的小家伙了,他总是低着头不说话。

我并没有把May的担心当回事。我想一定是我最近太忙冷落了Jackey,他正在小报复我们呢,那个小家伙,机灵着呢。我还劝May不用太担心,我会多抽时间陪Jackey的。May站在我面前欲言又止,点点头说她先回房了,我转过身拍拍她的肩,让她安心的好好睡一觉。等我转身回来的时候,Jackey面无表情一声不响的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吓的我叫了一声,我的叫声也吓坏了May。

“宝贝,你吓了我一跳”。我把Jackey拉到我怀里对他说。然后转过身用手示意May我没事,May这才放心的离开。

我定了定神,我抱着Jackey坐在沙发上,想和这个小家伙谈谈心。

“May说Jackey最近学会自己洗澡了哦,Jackey现在是个小男子汉了!”我以为这样夸他他会开心。可是他还是一句话也不说。

“我知道了,Jackey一定是在生我的气,我最近陪Jackey的时间太少了,这样吧,我答应你,从明天起,我要多点时间和你在一起,咱们拉钩。”

我说着,伸出小指,Jackey也伸出他胖乎乎的小手和我拉钩。

我说吧,孩子嘛,就是要哄的,虽然不是很容易,可是只有用心爱他就好了。我知道要想Jackey彻底原谅我,他还得看我的表现,我说过,他可是个机灵的小家伙。所以嘛,我就好好表现吧,不过今天就先到此为止。我抱着Jackey回他的房间,亲了他的额头,给他盖好被子,看着他右手抱着心爱的玩具,左手放在嘴角慢慢入睡才关灯离开。

明天,我要早点回家多陪陪他。

父亲的病医院永远也给不出一个明确的诊断结果,不过对我们来说,没有结果也许就是最好的结果。但是母亲因此憔悴了好多。所以Jackey的事,我很少跟她提起,那样只会增添她的烦恼。 安排好了医院的一切,我特意买了玩具和Jackey爱吃的东西回家,答应他要多陪他的。我想他今天一定会很开心。

“Jackey,May我回来了”,我一边开门一边跟他们打招呼。如果是平时,May一定又会说我为了儿子可真是够守承诺的,连她都开始有点吃Jackey的醋了等等一大堆我背都背得出来的话,不过嘴上虽然说着手却不停的翻翻看看我买了什么好东东,然后赶快让Jackey 出来,好让他也开心。

“我回来了,怎么没人欢迎我呢?”说着我把手里的东西放在茶几上。

“Jackey,mommy回来了,看mommy给你买了什么?你最喜欢的......”我推开Jackey的房门,他正坐在地上一个人玩他的玩具。我走过去亲了亲他的脸蛋,抱起他说:“走,看看你最喜欢的新玩具去。”我把他抱到沙发上,问她May呢?他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然后摇摇头。

我上楼去找May,她的房门半开着,浴室里有水的声音。

“May,你在里面吗?”没人回答。

“May,你房门是开着的,我进来了哦。”

我慢慢的走向May的浴室,突然间有点害怕起来。水声越来越大,浴室的门虚掩着。

“May,你在吗?你没什么事吧?”

还是没人回答。我站在浴室外面,用手把浴室的门推开,浴缸外面的帘子只拉了一小半,看上去应该是没有人在里面,淋浴的水没有关,浴缸里已经积满了的水并蔓延到整个浴室的地上。

“哎,真是个粗心鬼”,我以为May忘记关水。于是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准备走过去关淋浴。

突然一声尖叫,May坐在被帘子遮挡的那半边浴缸最里面的角落惊恐的大喊。我被吓得滑到在地上,几乎魂飞魄散。

May不断的尖叫着用手拍打着浴缸里的水,让我离她远一点,她蜷缩在角落,衣服和头发都已全部浸湿,嘴里不停的喊着“你不要过来,不要过来哦,你不要过来”一遍又一遍。

我挣扎着站起,走到May身边,摇着她说,“你怎么了?是我啊?May,你不要吓我啊!!”May好不容易安静了下来,目光呆滞的看了我一眼,似乎并不认识我,蜷缩在角落里自言自语的说:“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过来哦,我不是故意的......”

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看着这样的May我又害怕又难过,眼泪夺眶而出。情急之下,我只能打电话给医院。

医院强行带走了May,临走前告诉我说May是因为受惊吓过度才变成这样。看着他们把她像犯人一样的绑走,我的心如刀绞。救护车红蓝相间的的灯一闪一闪地在我泪眼模糊中消失......

我窝在沙发的一角,想起和May从初识到现在已经20年。她的年纪虽然小我很多,但是我们当初一见如故。她性格幽默,为人大气,又喜欢照顾人,她总自嘲的说她像个奶妈。我们早已视对方为家人。可现在,她竟像犯人一样的被绑走,他们说她疯了。我不相信,早上还活灵活现的May突然间就变成了疯子!我真的不相信!!

这一夜,我无法入眠。我哭到眼泪干涸。想起今天发生的事情应该给小Jackey也带来了很多的恐惧,于是想去看看他睡的好不好。

我轻轻的上楼推开Jackey的房门,小家伙睡的很熟,我把他拿在手里快要掉的玩具轻轻取出来放在他的枕边,然后给他盖好被子准备离开,这时,突然听到浴室里有水滴的声音。我走到浴室门口,打开灯,浴室里满地是水,淋浴里的水滴一滴一滴的滴在地上。突然想起May那天跟我说的话,她说最近Jackey总喜欢自己在浴室里,一进去就是好久,敲门也不开,等他自己开了门以后一句话也不说,低着头回自己的房间。浴室里则满地是水。 我还记得我对May的话不以为然以后她欲言又止的表情。而且我也还记得就在她跟我谈完话之后Jackey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的样子。接着May就出事了。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这一系列的事情难道都只是个巧合?还是像May说的,真的和Jackey有关?我不敢想,迅速关了灯,回到自己房间。

我的脑子很混乱,回想这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情,内心越来越觉得不安。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用手挡住刺眼的阳光,那一缕阳光照射在我的手上,那么地温暖,那温暖让我感觉到些许安全。我拖着疲惫的身躯把三餐准备好放在冰箱,然后去医院替换母亲。

“你这是怎么了?”,母亲见到我时诧异的问。

“没什么,就是有点累”。我不能把一切都告诉母亲,她已经够辛苦了。

“累了就回去休息吧,要是不舒服就去门诊看看。”母亲说。

“不用了,我在这里休息一下就好了。你赶紧回去吧。”我说。

“不行就给我打电话,我去给你们煲点汤,一会就来”。临走前母亲还叮咛。

父亲平静的躺在床上,已经三年了。但是父亲就是不肯醒来。他安详的熟睡着,大概是在做一个美好的梦,不愿意醒来吧。

父亲最疼Jackey了,Jackey刚到家里的时候,父亲每天都要来陪Jackey一起玩,给他买玩具,让他当马骑。看着他们祖孙其乐融融的样子,我和honey许多年来一直没有要孩子而让老人感到孤独的愧疚感也会少一些。

可是幸福的日子总是太短暂,那天我们都不在家,父亲一个人陪着Jackey,晚上回来后发现父亲倒在浴室的地上,孩子安然无恙的睡在小床上。我们都认为父亲是给Jackey洗完澡,哄他睡着,然后去收拾浴室的时候滑倒导致大脑受伤才这样的,医生说不排除这种可能。越想这些心里越烦。看看时间,Honey应该起床了,于是拨通了honey 的电话。

我把所有的事情一股脑的全部告诉了honey,原以为他听到之后,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会非常理解我,可是没想到他很理智的告诉我说一定是我太累了,才会胡思乱想,让我吃点药好好休息。

“可是May呢?好端端的怎么就变成了那样?”我有些激动地问他。Honey说这个现在谁也不能做出判断,看医院进一步的观察再说。

听着honey的话我觉得好失望。之后也不知道他说了些什么,只记得他说他会尽快处理完身边的事情赶回来就挂了电话。

其实,这种事情,谁会相信呢?我不怪honey 。但我,一定要找出真相!

我走到父亲身边坐下,头轻轻地靠在他手边,我真的好累。

“爸爸,多想像你一样,就这么幸福的睡着,什么都不用想。”我自言自语的说着。

“Honey 不相信我所说的,我不能跟妈妈讲,我不知道我该跟谁去说。May是那么好的一个女孩,可是我眼睁睁看着她在我家突然变就成了一个疯子,爸爸你相信吗?May曾经跟我说Jackey最近有点奇怪,可是他还那么小......爸爸,你说,是Jackey 的问题吗?他只是一个几岁的孩子啊!”这时,我突然感觉到爸爸的手指动了动。我赶紧坐起来,真的看见爸爸的手指动了,他睁开了眼睛,呼吸急促。我的心狂跳,不知是开心还是害怕,于是赶紧按了紧急呼叫器。

医生护士纷纷赶来,经过检查,医生说父亲已经苏醒,身体没有大碍,其他的还需要继续观察。

我的直觉告诉我父亲的苏醒和听到Jackey的名字有关。所有的事情,都和Jackey有关。我不知道Jackey出了什么问题,但是,究竟是什么问题,我必须找出答案!

母亲今天带着煲好的汤来的格外早,喝了汤之后,她让我早点回去休息。

打开家门,老远就听到浴室的水声,我不自觉的突然警觉起来。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呼吸急促,心跳加速。或许,根本就不是Jackey的问题呢?!但无论如何,我必须要勇敢的去面对,为了所有我爱的人。

我慢慢走近浴室门口,隔着门对Jackey说:“Jackey,我可以进来吗?”里面没人回答,但我知道他一定在里面。

“你不回答,我就当你默许了,我进来了哦。”说着,我便推开浴室的门。

眼前的一幕让我有点错愕。他没有在浴缸里洗澡,淋浴开着扔在一边,他自己坐在满地是水的靠墙角的地方,低着头,一声也不吭。

“宝贝,你这是怎么了?” 我边说边关了淋浴,然后拿了干浴巾走向他。

我正准备给他擦干头发,突然他用一只冰冷的手抓住我的手腕,那样的力道不是一个小孩所能拥有的!他渐渐地抬起头,原本那双清澈而好奇的大眼睛开始变得邪恶,面部开始扭曲,皮肤开始变形,他露出黑黄的尖牙,满嘴的粘液随着发出类似动物呼噜呼噜的声响滴下来。终于,我似乎听到他在说着些什么,可是我害怕的已经完全听不清他说的是什么了。我吓得退后倒在地上,然后连滚带爬的冲出了家。急刹车的司机骂我是疯子,我真的疯了吗?我不相信的摇着头,怎么会这样?!我抱着双臂,只要一想到那可爱的脸庞逐渐变成扭曲、丑陋、邪恶的嘴脸时就浑身战栗。

我跌跌撞撞地走到LoBo Pub那条街的路口,街道格外阴郁,地上满是树叶和木屑,和我上次经过这里时一样,好像有人曾在这里伐过木一般,满地狼藉。但LoBo Pub里的人们都依然轻松惬意的享受着时光,似乎并不知道外面如此狼藉。也许是我的错觉吧。

我惊慌失措的闯入LoBo Pub时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不过一转眼,大家又恢复了常态。毕竟,那些酒鬼从一个bar被赶出来到另一个pub是很正常的事情。

在我的老地方,我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又试图想要忘记刚才发生的一切。

“这杯算我的”,Linda把一杯Cherry Brandy放在我的面前。

我看了她一眼,一饮而尽。

“出什么事了?”她问我。

我从未想过我们之间的谈话是以这种形式开始。我对Linda讲述了事情的原委。

Linda说她或许能帮帮我。于是她带我去了LoBo Pub附近的庙宇。

一路上,阴森的感觉越发强烈,让我不禁连连寒战,阴郁的树叶被风吹的哗哗作响,路上的一切开始变得狂躁。Linda问我曾然经是否被破碎的木头袭击过,我说有。原来从那时开始我的厄运就已经降临。Linda用一些“特别”的方法在我身上做了一些类似于驱魔的法式,然后告诉我她所做的这些只能保护我,但并不能解决问题,要想彻底解决问题,就必须找到原由。解铃还须系铃人!

虽然我并没有完全听懂她的意思,但我想我应该知道接下来我要做什么了。虽然之前发生的一切快要使我发疯,但我必须回去,找出真相!

我在门口停留了很久,才鼓起勇气打开家门,我屏住呼吸,轻轻的打开灯,我能听到自己的心快要跳出来的声音。可是,家里一切如常。我慢慢走进客厅,看到可爱的Jackey在沙发上睡着了,左手的拇指放在嘴角,右手抱着他最心爱的玩具。我们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就常常这样抱着它。

我开始有点怀疑我是不是真的疯了,分不清现实和虚幻。也许,我和May得了同样的病,也许,那只是一个梦......我多希望那只是一个梦!

我回到书房,打开电脑,在Google中输入了“Singapore orphanage(新加坡孤儿院)”......

三年前......

新加坡是我和honey环游世界的最后一个国家,我们把生命中的前40年都用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之后,我们想为社会做点什么。于是我们决定从当地的孤儿院领养一个孩子带回国。

当地的孤儿院,很多是在日军占领新加坡以后建成的。1962年,新加坡机场附近的建设工地中,从地下挖掘出600多具人骨,据说这些都是日军占领新加坡时屠杀华侨的遗体。后来日本还在牛车水一带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生化实验。这里的人,动物,植物,昆虫......所有的一切有生命都收到了严重的威胁。后来,这里俨然一片废墟。当地政府将幸存的人们集中管理,直到又重新为他们建立起了新的家园。而那些失去了父母的孩子们,都被安置在这里的孤儿院里。

我们收养Jackey时他还不到3岁,他胖乎乎的脸蛋上有一双清澈而好奇的大眼睛,小嘴可爱的总是让人忍不住想去亲一口,一头深褐色的卷发,难怪很多人都认为他是混血。第一眼看到他就爱上了他,我和honey都认为Jackey是上天赐给我们的宝贝。在办理完领养手续,给Jackey做了全面的体检后,他和我们一起回国了。他一直都是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

Google搜索到的有关“Singapore orphanage”的相关信息有几十页,当我一条一条打开仔细阅读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还有很多事情,是我们三年前收养Jackey时所不知道的。

在日本对牛车水一带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生化实验之后,当时这里的人,动物,植物,昆虫都受到了严重的感染。当地政府为了遏制事态恶化,将这里秘密焚烧。这就是为什么后来这里一片废墟的原因。很多年来,这里连一颗草都没再长过。人们觉得是那些孤魂野鬼常出没的原因,就找来问米婆做法式,诅咒那些惨死的灵魂不得超生。政府为了以后能重建,没有干预。后来,那里被政府重建,可谁知离奇的事件时有发生。有人说那些惨死的灵魂怨气太重,于是想尽办法复生在幼小的躯体上,以此得以复活,然后不断地吸取人的能量,得以为生,并且可以长生不老。当他们能量不足的时候,就会慢慢变出原型,直到吸收了足以使自己为生的能量为止。

我想我已经找到答案了,那些孤儿院里的孩子们,其实早已经不是他们自己了。

我赶紧打开当时留给孤儿院的E-mail,没想到邮箱里从2年前就有邮件通知我们,说如果发现领养的孩子出现异常问题,及时与当地孤儿院联系。只是我和honey从新加坡回来后,就再也没登陆过这个邮箱了,所以刚刚才看到。

这时,我听见大门有动静,我屏住呼吸,做好准备对付将要发生的事情,没想到Honey推门进来了,虚惊一场。

Honey走过来吻了我的额头,看着我的眼睛说:“别怕,有我在。”

我的泪水夺眶而出,终于,我可以不用再孤独的承受这些了。Honey帮我擦干眼泪,把一叠资料递到我手上。原来,从他知道这件事后他一直都很担心我。于是找了很多有关的资料。原来他在电话里的镇定和理智是不想我太可以去在意那些可怕的事情。

“其实,新加坡那边从两年前第一次知道在日本的收养家庭出现了问题之后,就通知所有曾经收养过当地孤儿院的孩子的家庭,及时和他们联系”honey说,“他们会带人来处理剩下的事情,只是我们搬了新家,所以他们只能发邮件给我们。”这就是为什么我邮箱里2年前就有邮件不断通知我们的原因了。

Honey回复了邮件,相信他们会在最短时间内来我家。我想我们暂时还没有危险,因为我刚才看到“Jackey”很乖的睡着了。其实,他们也许并没有恶意,他们只是想重生而已,毕竟,他们的生命结束的那么匆忙而可怕。想到这里,我其实已经不害怕了。

第二天中午,他们带走了Jackey 。

唯一值得开心的事是父亲终于可以出院调养。

我和honey去医院看了May.,医生说她现在情绪已经稳定了许多,但无论如何,面对她,我都有太多太多的愧疚。

我和honey决定离开这里,去另一个地方生活,有人称那个地方为没有回忆的海洋。

我平静的坐在甲板上,看着碧海蓝天,感觉所有的回忆都渐渐离我远去。像是一个梦,慢慢变得虚幻,模糊,直到消失。我们要开始新的生活了,真好!

“你好,我叫Jackey,你能陪我一起玩吗?”一个小男孩走到我的身边,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对我说。我转过头看他,一头深褐色的卷发,小嘴可爱的总是让人忍不住想去亲一口,他胖乎乎的脸蛋上有一双清澈而好奇的大眼睛,慢慢地,那双清澈而好奇的眼睛开始变得邪恶......

编后语:我一边写着,一边不停地一次又一次试图回到当初的梦境中去寻找最初的那份惊悚的体验。撰写自己的故事,就好像把树枝插进清澈的河水中,翻搅起河底的泥泞一样。记不清自己有多少不禁毛骨悚然,但梦境的真实和现实的记叙始终还是会有差异。无论如何,希望这个故事大家能够喜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