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星期四

谁在恐惧?

 

生活中不可能没有恐惧,但我们终究会了解——

90%的恐惧都源自于头脑的想象。 


  每当头脑感到失控之时,恐惧就会想方设法从每一处能够滋生的缝隙中开始疯长。你是否也曾观

察过恐惧的把戏、洞察过恐惧的狡猾?



我们都曾上过头脑的当,上过恐惧的当。一旦我们相信了头脑中的某些恐怖画面,并相信那些画面是真实的时候,恐惧便悄无声息地开始滋生,噩梦就此开始。
恐惧随时等待着入侵的机会,并且会抓住每一个机会瞬间摧毁原有的宁静。这一切在很大程度上都是无意识的。
接下来,我们能感受到的就只是心悸、出汗、呼吸急促、浑身发紧,然后,头脑开始循环播放各种灾难性和恐怖的画面。而所有那些画面,又在一遍遍地强化着恐惧,滋养着它不断长大。
当我们对头脑中的画面信以为真时,就给了恐惧滋生的土壤,它便会在我们的身体中不断长大,直到将这个“我”变成一个完完全全的“恐惧”。
凝视恐惧!看看到底是谁在恐惧?!
在深深的宁静中目不转睛地盯着恐惧,就像盯着一个被识破的在自己眼前想要变换各种手段耍花招的骗子一样,尽管看他演戏。我们就只是目不转睛地凝视它,过不了多久,它就会和那个骗子一样,无趣地走开。
头脑惧怕宁静;恐惧惧怕宁静;挫折、抑郁、悲伤、生活无意义、身心痛苦......它们全部都惧怕宁静。因为最深处的宁静总是源自同一处,那便是——爱。有爱的地方,永远不会有恐惧、挫折、抑郁、悲伤、痛苦......
因此,爱是唯一的答案,是唯一的方法,是唯一的解药,也是万能的解药。
问题总是会借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显现出来,但终极、完美的答案就只有一个。那个答案,就在冥想的过程中。
冥想是我们所有问题的唯一答案,因为只有它才能引导我们归于身心灵的本源——那无尽的爱。

试着去探寻、去感受、去发现,总有那样一个瞬间,一切都会毫不费力地归于爱与宁静。在那样的时刻里,恐惧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