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8日星期六

提升爱情生活的正确方法

 

爱是“我能给予别人什么?”而不是“我能从别人那里得到什么?”



提升爱情生活的正确方法,并不是去想办法获得对方的爱,也不是学习去维系爱,而是如何成为一个真正有爱的人


试着去观察,一天当中,我们有多少时间是处于“爱的状态”之中的。爱的状态,就是无我的状态。


举个栗子:当我们很关心一个人,总是对TA嘘寒问暖时,对方却说:“你好烦!”如果我们因此而觉得委屈、生气或愤怒......那么,我们就没有处于爱的状态之中。我们之所以生气,是因为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我”的感受。头脑喜欢关注自我感受,保留想要的和喜欢的,排斥不想要和不喜欢的。


头脑不是“我”!头脑只是“小我”或者“自我。只要“小我”存在,爱就不会存在。


但是,如果我们能看到眼前这个在说“你好烦”的人,可能有着某种自己都不自知的感受,又或者看到他的无助、或在压抑的某些情绪时,就会明白和理解他的感受。在那个当下,我们就是处在爱之中的。这些,都需要我们对自我的觉察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不是去要求、控制和改变他们,而是去帮助他们发现最好版本的自己,帮助他们不再成为别人眼中“应该”的样子。完完全全地接纳和强烈地去爱他们真实的模样。


而在那之前,我们首先需要接纳和爱上自己真实的模样,先发掘自己最好的版本。


学会爱自己。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地去爱别人。而爱自己的前提,就是接受自己本来的模样。


我们不是乞丐,爱也并非乞讨。可大部分人都在关系中沦为乞丐,以乞讨度日。放下自我,把焦点集中在“我能给别人什么”而不是“我能从TA那里得到什么”。


如果我们勇敢地尝试了,并将这个爱的课题赋予我们的练习完成得很熟练,就会惊讶这于个小小的改变竟然能带来比我们期待更多的东西——全部的、完整的、我们能想到和想不到的意料之外的爱、宇宙中所有的爱,都会统统向我们用来。谁又能说这不是一个奇迹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