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星期一

真正的变老,是从一个生命停止内在生长开始的

 

皱纹并不意味着变老。

有人问:“追求美有错吗?”显然,这又是一个头脑提出的二元对立问题。
美就是美,当一个生命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现出他原本所是的样子时,当他呈现出一种内在的和谐与秩序时,他就是美的,这与追求与否无关。
然而,头脑所理解的美则是另一个样子。它来自于头脑里所存放的东西,来自于头脑里那些记忆与其他东西的比较。我们称它为——追求。而我们所追求的一切,都只是徒有虚名的最肤浅的东西,这本身就是一种内在与外在的失衡,是不和.谐与无秩序的产物,这与"美"是背道而驰的。

真正的美,就是存在。那意味着没有什么东西能跟它进行比较。一旦生命呈现出他原本的样子,一旦没有了头脑说”应该怎样才是美“的概念时,美就出现了,那也是最完美的样子。"它是它自己","成为它自己",这是生命的意义所在,这就存在原本的样子,存在即完美,非比较而来。

当我们被某些世俗畸变的价值观所束缚时,当那些畸形价值观成为主流时,我们就很容易把自己抬(架)高(空)到非人非神的两难境地。
一个人如果仅仅为了让自己的外表看上去更美,那么她就只能利用服饰穿搭、美颜、美妆、美瞳、整容、整形等等让自己不断"升级"。可那些手段并不能升级他的在内那些行为只会让内在与外在的差距越来越大。
那些可怜的人们原本只是自卑,却苦在没能找到让自己变得自信的正确方法。而当他们对扭曲的价值观深信不疑时,这种所谓的"追求"则会不断加深他们的欲望。
欲望凌驾于他们的生命之上时,他们就会疯狂。他们误把错误的目标当成正确的目标并执着于此,终究会变得偏执。最可怕的是,他们变成了头脑欲望的牺牲品却不自知。
我们大部分人所理解的‘完美“,就是头脑"追求完美"的欲望。我们所理解的完美基于头脑中的某些准则,它是头脑想要疯狂超越一切的比较。
不仅仅只是"追求美",任何我们想要"追求"的东西——知识、学历、金钱、地位、权利、情感、安全感等等,那些头脑认为能够让自己变得完美之事,都说明了我们内在的某种失衡。人们本想借此来平衡内在的某种缺失、某种匮乏、某种不自信......但这恰恰体现出他们内在极度的缺失、匮乏和不自信。
一个人追求美的人有完美倾向时,他会一直持续疯狂地追求精致的五官,完美的身材。可是,当一个自然的存在"完美"得超出自然时,他的美就会显得不那么自然,也就会呈现出另一个极端——不完美。
要知道,美瞳可以改变眼睛的颜色,但它却无法掩饰内心的空洞;美颜可以改变皮肤的质地,但它却无法改善肌肉的僵硬;微针可以保持脸蛋的年轻,但它却无法抚平心灵的皱纹;整容可以带来容颜的靓丽,但它却无法掩盖内心的世俗;整形可以保持身材的完美,但它却无法掩饰已死的灵魂。
所以,请直面自己的“完美主义”倾向,去洞察在那背后隐藏着的最深的恐惧
造.物主所创造的一切都是完美的。丢掉概念、判断和比较,生命就会呈现出本来的样子,否则,我们就会持续处于判断和比较的痛苦甚至病态之中。
关于生命,我们几乎一无所知。我们觉察不到头脑的运作,我们不知道头脑的把戏,我们不知道这个身体的使用说明书,我们不知道我们以为的这个我并非真正的我......
生命是对未知的探索,当我们说”我知道“时,生命已死。一旦我们保持对未知的好奇,生命就开始流动起来,一切又呈现出完美的样子。乌云密布是完美,狂风暴雨是完美,雨后彩虹是完美,风平浪静也是完美......所有的一切都以完美的姿态呈现着,在没有头脑参与的情况下,一切都如此完美。
不要惧怕皱纹,一旦我们了解了它存在的意义,就会明白当皱纹满布脸庞时,正意味着它抚平了心灵的皱褶。变老的只是那个的躯体那个外壳,然而,就连"变老"也是我们尚未觉察到的头脑的把戏。
皱纹并不意味着变老。真正的变老是从一个生命停止内在生长开始的。停止内在成长的变老会带来无力、困惑、悲伤、无助和恐惧。
保持天真,像孩子们一样玩耍、嬉戏、创造和快乐,不断地发现生命的奇迹,不断地探索生命的可能,不断地打破生命的认知,永远抱着好奇心去体验自然流入生命中的每一个经历,就是永葆青春的秘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