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6日星期六

祈祷和吸引力法则相互矛盾吗?

 

真理永远存在于语言、文字和逻辑之外,它是最纯粹的体验。

上一篇文章之后,有读者朋友提出以下问题
“1、祈祷和吸引力法则矛盾吗?是不是祈祷是对围绕在我们身边无形力量的求助,而吸引力法则是我们自己的美好愿景?但吸引力法则算是求助吗?(它毕竟使用的是宇宙间的能量呀)
2、世界上是不是不存在矛盾,都是和谐与统一?
3、吸引力法则与咱们老祖宗说的“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的关系?(矛盾?)
这位朋友在三句话里面提出三个"矛盾"来,这足以说明他目前的心理状态也经常处于有意识或无意识的纠结或矛盾之中......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他想(思考)得太多而体验得太少所致。
包括过去的我在内,我们绝大多数人在发问之前,都极少先去体验,这是我们一代一代被”训化“的结果。我们都在等某人、某个权威或某位神.明给我们一个正确的标准答以便于我们按部就班地去做。
老师都喜欢爱提问的孩子,因为爱提问的孩子聪明。但是,聪明人的最大障碍就是很难接近智慧。因为他被开发的是头脑、思维和逻辑,而那正是通往智慧的最大障碍。这也是现代教育最彻底的败笔——大家都在争先恐后地学做聪明人,而非智慧之人。
言归正传。如果我们曾深入地体验过静心,就能够体(觉)会(察)到,无论祈祷与否,吸引力法则始终都在运作,这是宇宙能量的守恒定律,它从来不会出错。它的特点就是相同频率能量之间的相互吸引能量从一极到另一极的转化
我们的思想和身体是宇宙能量场中极小的一部分,大脑思考时释放的电流会影响整个身体的能量场。因此无论祈祷与否,身体(思想)无时无刻不在产生自己的能量场,我们所有肉眼所见的“现实”都只不过是我们自身能量场的显化结果。所以,我们看到有人乐观有人悲观,有人快乐有人悲伤,那统统取决于他们自身的思维方式。当他们的思想所释放的能量与宇宙生命能量所产生的高阶振动频率相一致时,他们的生活就会更顺遂,而当他们的思想所释放的能量与宇宙生命能量所产生的低阶振动频率相一致时,他们的生活就阻力重重。
并不是说积极乐观的人遇到的事情都是“好”事。宇宙间的一切都只是发生,并无好坏之分。积极乐观的人之所以更加顺遂,是因为他们积极的思维方式他们不区分好坏,只是顺应变化,而顺应变化就是宇宙的秘密。
但头脑逻辑会区分好坏、利弊,会衡量,会想要和不想要,会喜欢和不喜欢,它始终与宇宙生命能量相悖.....这种割裂就会产生消极的(负)能量,也会让生活更加艰难、不幸和痛苦。
当一个人能够意识到这一切的发生,或者当他发展出全然的意识时,他的能量场就会毫不费力地与宇宙高频振动合一,他需要的一切都会被满足。因为他和宇宙是“一,合一”。但是,当一个人还没有全然意识到这一切,或者还不足够有改变的力量时,正确的祈祷就能够帮助他。
因为当一个人懂得正确祈祷时,就意味着他知道自我的渺小,懂得放下自我,愿意放下执念,他开始变得谦卑和臣服愿意接纳生命并成为宇宙中的一分子,而这是另一种与宇宙合一的方式。仅这一个改变本身,就蕴含着巨大的能量——与宇宙生命契合的能量,这个能量就能帮助他。
因此,祈祷和吸引力法则之间并不存在任何矛盾之处。宇宙敞开它的怀抱随时欢迎我们回家,它也给了我们不同的方法以便于我们能够找到回家的路。
宇宙只是存在,个体只是存在,人、事、物......这世间的一切都只是存在“矛盾”是头脑逻辑的产物。而头脑是永远喂不饱的怪兽,当它尝到了被投喂的甜时,就永远不会满足。而所有的投喂对生命本身而言都没有任何益处。
第三点,命里的“有”或“无”完全在于每个人如何理解它。如果只是以被动的方式等待“有”的出现,那显然我们迟早会成为一个放弃生活和堕落之人。
所谓的命运,是每个当下的选择所串联起来的经历和体验,这个过程被称之为创造。当我们有意识和有意愿地做出选择时,这个能量就会创造和显化出“有”,该有的迟早都会有。当我们臣服于宇宙生命顺应变化时,越来越多的可能性就会出现,甚至当我们不再期待或执着某个结果时,会发现得到的比原本期待的“有”更多,或者原本没想到会“有”的自然而然也有了。
而这个过程,恰恰如前文所述,完全取决于每个人的思考模式,即他自身的能量振动频率。
头脑总是有问不完问题,总是有诸多矛盾。我们需要逐渐发展出“究竟是谁在发问”的意识。
如果我们仅从头脑逻辑概念和定义的角度出发来寻找答案或寻求真理,那必将是失败的。因为真理永远存在于语言、文字、逻辑之外,它是最纯粹的体验。凡语言、文字能描述,逻辑能理解的东西都只是事实的投射而非事实本身。悉知这一点至关重要。
如果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任何一个人,一个权威或一位神.明告诉人们他所说的就是真相,就是终极答案,就是真理。那他一定是个骗子。
 佛说:”如果有人说我讲过佛法,那他们就是诽谤我。” 佛陀的意思就是说,凡用语言说出来的东西就不是佛法了。真正的殊胜体验,需要靠自己亲身体悟。但是为了帮助大家理解,以便于更好体验,语言又是需要的。
在这里,我只能浅谈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理解。我希望大家看完之后,放下、丢掉、忘记它,然后自己去体会和经验。如果有一天,有人能告诉我他们对这些问题自己的体悟,那么恭喜,他们已经触及了真理。
心理、亲子、情感、疗愈、星盘解析服务,请添加V信:20109806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