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很多时候,“静止”是最好的“行动”

 

你的潜意识正在操控你的人生,而你却称其为命运。——荣格


文章首发公众号:心的碎碎念(ID:xdsuisuinian)



大部分时候,我们都会认为每当遇到问题时,是自己在想办法解决,但事实上,就连“自己在想办法”这个意识,也都是某种隐藏的力量在背后推动着我们,而这个隐藏的看不见的力量,从心理学角度讲,就是潜意识;或者从更高维度讲,就是业力,即生命生生世世累积下来的记忆和习惯


每个人的潜意识,或者说每个人的业力(在此需要特别说明:潜意识只是指我们头脑活动的一种,而业力则属于更高维度的范畴,后者包含前者)决定着人们大部分的思想,体现在行为上。因此,面对同样的问题,不同的人会采取不同的方法和行动,自然也会收获不同的结果。

撒切尔夫人曾说,

“小心你的思想,它会变成你的语言;小心你的语言,它会变成你的行动;小心你的行动,它会变成你的习惯,小心你的习惯,它会变成你的性格;小心你的性格,他会变成你的命运。”


而这也正是心理学家荣格所表达的——“你的潜意识正在操控你的人生,而你却称其为命运。”


一个不了解自己的人,就只能或听其所谓“命运”的摆布,像一只正在神  坛前等待献祭被宰杀的羔羊般恐惧和无助;或和所谓的“命运”抗争,苦苦挣扎在愤怒与不满之中。因此,一个人活着,首要问题是尽可能多地挖掘自己的潜意识,或者尽可能地透过一些正确的方法打破自己的业力,而非其它的任何。


一个人,只有在充分平静、内心深度宁静的状态下,才能逐渐深入探索真正的自己,否则,他就只能被嘈杂纷乱、癫狂失控的大脑所支配,而事情往往也不会向他所希望的那个方向发展。


如果我们曾有那么一刻,哪怕只有三五秒钟与宇宙能量连接,就会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安全、多么的幸福、多么的自由。我们不需要那个头脑告诉自己该争取什么,不该争取什么,只需要享受那完美的当下,接着下一个当下......


当我们抛开恐惧全然放开(对“本我”无条件完全信任)的时候,对自己来说最好的一切都会自然而然地出现在你的生命中


麦克.辛格就拿自己的一生当作实验,写出了《臣服实验》这本书;著名激励大师Bijan Anjomi 也常常敞开自己,让一切自然而然地来到自己的生命中;无数人都在对生命的臣服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宇宙掌管着一切。而我们的内在正承载着一个宇宙,只要我们让自己内在的宇宙与外在的宇宙保持一致,保持连接,一切都会顺其自然的来到。

然而,有很多的头脑在思考,在怀疑,因为这些头脑自认为自己是凌驾于宇宙之上的,正是这种无知和疯狂,导致它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负面的信念系统,它并试图透过这些不合时宜的旧系统来运作人生。

如果我们在一次次的思考和行动后依然恐惧、无助、愤怒、挣扎和不满,不妨换一种方式,因为很多时候,“静止”就是最好的“行动”。我们只需要觉察,就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只需要停止做决定,就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

溪流总是顺流而行,但很多生命却总喜欢逆流而行。顺流中不存在任何问题,逆流只会让我们离“本我”越来越远。

这就是为何孩子们总是那么快乐的原因,因为他们不常思考,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随心的。我们可以向孩子们学习,放空,放下,把自己当成一张白纸,看看生命之流究竟会将我们带向何处?然而,仅这一点,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就已经成了所谓的“冒险”。

可是,只有那些永远躺在坑里从不抬头仰望星空的人,才不会掉进坑里。何去何从,选择权在自己手中。

安静地感觉这一秒,你会发现不同的感受,你会看到如此多的契机,你会看到正确的人在出现,正确的事在出现,一切都在自动归位,而你却根本不用费吹灰之力。

宇宙只想让我们享受当下,而我们却一直在对它说“不”。

不要提出类似“那我不是跟傻子一样了吗?”等等的疑问,因为那意味着你已经被头脑和念头所控制了,你已经成为了头脑的奴隶,失去了真正的主动权。给自己一些勇气,先静下来,安住在这份“静”中再说。

分享一则小故事给大家:


话说从前有一位手艺精湛的木匠,他的生意非常好,每天从早到晚都忙得不可开交,自家的院子裡锯子声和锤子声响成一片,地上堆满了刨花和锯末。

  

有一天黄昏,木匠和一个徒弟一起配合拉大锯,锯一根粗壮的木料,木匠站在高处,结果一不小心,他的手表链断了,手表掉进了地上堆积如山的刨花里。

 

那手表对木匠来说很贵重,木匠赶紧下来找,可是地上刨花太多了,怎么找也找不到。他的徒弟们也打着灯笼帮他一起找,还是找不到。后来木匠说算了,等第二天白天再找吧,说完大家就都去吃饭了。

 

过了一会儿,他的小儿子跑了过来说:“ 爸爸,你看,我找到手表了!”

 

木匠觉得奇怪,那多大人打着灯笼都找不到,小儿子是怎么找到的呢?

 

孩子说:“ 你们都走了,我一个人在院子里玩。没人干活了,院子里静悄悄的,我忽然听到嘀嗒、嘀嗒、嘀嗒的声音,顺着声音找过去,扒开刨花就找到手表了。”

 

人生会遭遇许多大大小小的事,其中很多是难以解决的,这时,若被头脑中盘根错结的烦恼纠缠住,其一会茫然不知所措,其二会走向相反的极端。若能静下心来,智慧自然会解决一切问题。


现在,请让我们学会向宇宙说“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