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如何在沟通时不被他人的“负能量”所影响?

 

一个人是否完整,在他遇到问题的时候就会知道。


我们可能或多或少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大家明明聊着一件很平常的事,和“负能量”说着说着就变成了闹心的事;明明想分享一件很开心的事,跟“负能量”说着说着就变成了生气的事;本来好心好意想要“负能量”想开点,但是劝着劝着,自己也被卷入了“负面情绪”......

痛苦的人分为两种,一种是自知自己有问题的人,另一种是被不自知自己有问题的人所折磨的人。相对于前者,后者认为自己更痛苦的原因,是因为自己总是一不小心就被卷入“负面情绪”当中。

之所以会产生以上种种结果,就是因为我们自身的能量还不够完整或没有保持持续的完整性。

从本质上来说,人体是一个肉眼不可见的能量场。我们可以闭上眼睛想象这样的情景——

当我们内在丰盈、完整时,周围是被一层明亮的金色光芒包围着的,这个能量场是完整、自给自足并循环不息的。这个时候,我们完全不需要任何外界的能量来使自己变得完整,因为我们本身就是完整,就是宇宙最高生命能量——喜悦和爱


然而,一旦当我们掉入别人的问题时,这个完整的能量场就会产生大大小小的缺口,我们立刻就变得不完整了,同时它的颜色也会随着情绪的改变而发生改变。


这不是我天马行空的想象,科学家早已借助科学仪器拍摄到了人体的光环,也证实了我们平时看不到但确实是存在于我们周围的人体能量场



早在1939年,俄罗斯发明家克里安(Semyon Kirlian)就发现了一种照相术——在高压电下,各种有机物和无机物都会在感光乳胶上感光,因此而会产生辉光环绕的现象。人们将此称之为“克里安摄影术”。

俄国科学家科罗特科夫是克里安摄影术的世界权威,他研究出了更先进的克里安摄影术“气体释放显像技术(Gas Discharge Visualization)”,简称GDV。

透过GDV照相术,可以观察到人在不同情绪下身体能量场的变化。

譬如,当一个人发出积极情绪的时候,比如开心、愉悦、快乐时,他的能量场就会增强,而在生气、妒忌、悲伤等情绪下,能量场会缺损、缩小、甚至消失。




这种拍摄技术甚至可直接拍摄人在死亡时,灵魂离开身体的情景。

GDV照相术还拍下了人处于不同情绪下的能量颜色变化:




谁都喜欢与快乐、积极、有爱的人在一起,不喜欢与爱抱怨、善嫉妒和易憎恨的人在一起,这正是因为我们能感受到看不见也摸不着的对方的能量场的原因。

因此,在大部分的情况下,我们一见到后者,不是想逃离就是被同化。我们自身是否完整,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就自然会显现。


一个拥有完整生命能量的人,不会被任何外界的事物所打扰和影响,因此,痛苦自然也不会来找他。


当一个人的生命能量不完整(内在匮乏),就必然会透过外界来吸取能量使自己变得完整。


大部分时候,我们沟通的目的都是为了表达自己想表达的,最好就是表达了以后所有人都认可,我们就会非常开心。因此我们都希望说服别人,改变别人,我们想让对方认同自己的观点,或想让对方知道他是错的,自己是对的。而我们自己却很少意识到这个问题。


智者讲话通常是有话要讲,而我们讲话通常是因为自己想讲。


我们常常看不到自己在沟通时,总是偏离事实本身,总是想透过某件事情转嫁自己的控制欲、发泄欲和被认可欲......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们不完整;为什么我们看不到这一点?因为我们没有觉知力。(点击蓝色下划线字查看文章)


一旦一个人需要靠任何外界的东西想让自己变得完整,想让外界的一切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那就是“妄想”和“妄念”。


归根到底,是因为他还无法完全接纳真实的自我他仍需要借助外界的力量——他人的认可、他人的改变、他人的态度......才觉得自己是完整的。他依赖于外界而存活,他的内在并不独立、不完整。不要试图去改变任何外界的事物,这是最愚蠢的想法


一旦一个人完全接纳自己时候,能量和品质就会开始转化,痛苦将不会再有,伤痛也将被转化为喜悦和狂喜。

能量完整的人,始终会把对方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不掉入对方的问题之中。当我们一旦过分参与到对方的问题当中,自己就会变成问题;与此同时,能量完整的不会偏离事实。沟通就是沟通,就是信息的交流和互换,就是透过沟通这面镜子看到自己


我们可以与之共情,可以心生怜悯,可以慈悲,可以给出建议和方法......但所有这一起的前提,是保持自我的完整。

只有当我们的能量场完整时,才能用爱和喜悦来感染他们。否则,当能量场出现缺口时就意味着我们自己也不完整了,此时,两个不完整的能量缺口就会互相吸引,其结果就是我们被负能量所影响。这就是吸引力法则


我们是否留意过这样的情形——当婴儿哭闹不安时,(生病、饿了、渴了,或拉尿的情况除外)就是当孩子没由来地焦躁哭闹的时候,如果母亲也很不耐烦的抱起孩子,随便哄哄,或是焦虑和抱怨,孩子会越哭越厉害;但是,如果母亲十分平静、耐心和有爱地抱起孩子,将他的头部靠近自己心脏的位置,不一会儿,孩子就会安稳下来。


为什么会这样呢?从表面看,不都是将孩子抱起来拍一拍,哄一哄吗?但事情不能只看表面,这里牵扯到能量消耗的问题,无论是具体的行为还是抽象的思维,都无时无刻不在消耗着我们的能量——一个起心动念,一个情绪,一场争论......都在消耗能量。


我们可能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当极度生气或伤心的时候,就像生了一场大病一样虚弱无力,这就是能量过度消耗的结果。而让能量不再消耗的唯一方法,就是让自己的头脑和内心安静下来。


一个人的能量,只有在头脑安静(点击蓝色下划线字查看文章)的状态下,才会变得完整。一旦产生念头,能量就开始大量消耗。


冥想前后对比图

如果一位母亲因为孩子的哭闹而产生厌烦或焦虑,首先她自己的能量已经变得不完整了,她的情绪在肉眼看不到的维度传递给孩子,孩子能感受到母亲的焦虑和不耐烦,便会更加焦躁和不安,当然就会越哭越厉害。


但是,当母亲非常平静时,孩子能感受到母亲平静的心跳和内在流动的爱的能量,正是这份爱和平静就让孩子感到安全、踏实和安稳

只有当生命能量是完整的时候,爱才会源源不断地产生,也只有如此,才不会被任何外界的事物所打扰,才能将这份平静传递出去,让对方感受到。


传播爱和光明,自己也会沐浴在光和爱之中,正所谓“爱出者,爱返”。


利用每一次的愤怒,透过当下的不满悉知自己真实的渴望;利用每一次的沮丧,透过眼前的失败看到下一次的改变;利用每一次的不完美,知道自己正在走向更完美的路上......接纳那些阴影,然后找到自己的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