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1日星期三

将自己的思想强加于别人身上,就是对生命的犯罪!

 

扼杀一个生命的诸多可能性,就是一种控制、一种残害、一种暴力、一种禁锢,那就是对生命的犯罪。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不乏诸如此类的”关爱“与”教育“——

你懂什么,大人的话没错;还小,等你长大了就知道我(们)这样做都是为了你好;我拼死拼活还不是为了你?就按我说的办;你现在不能学/做这些,你最重要的任务就是......

任何一件事情,哪怕是出自于好意,但如果是将自己的思想强加于孩子(或任何人)身上,或者总是想阻止别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就是罪大恶极!请不要认为我的言语过于极端,如果对“生命”稍有认知,就会知晓——扼杀一个生命的诸多可能性,就是一种控制、一种残害、一种暴力、一种禁锢,那就是对生命的犯罪!

很多人都曾经或正在这种暴力和禁锢中成长,还有更多人,正在以这种极端、错误的方式来表达自己所谓的”“。

每一个孩子都带着宇宙生命的特质来到这个世界,或者我可以这样描述每一个承载着小宇宙的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生命都是父母最好的礼物,也是父母最好的老师。

那些了解生命奥秘的父母,总是会把与孩子相处的每一个瞬间都当成自己宝贵的经历和财富,不仅仅是为了孩子,而是因为孩子为他们创造了一个遇见全新的自己的机会。他们知道孩子只是透过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上,而他是独立的个体。他们会感恩孩子选择了他们作为父母;会感恩孩子给了自己一个可以重新了解生命奥秘的机会;会感恩孩子给了自己一个可以拓展生命认知的机会......这一切,只有在完全了解生命奥秘的前提下,才能深深地被了解。否则,人们就会本末倒置地活在自以为是的幻象之中。

每个孩子身上都具备与生俱来的深刻的接受能力,这是生命智慧的自然体现,这种智慧原本存在于每个生命之中。孩子具备这世界上最单纯且最具智慧的能力,他们单纯但并不愚蠢,他们的智慧来自于他们的直觉/感知力,而不是智力、知识、经验或理智,那是超越这一切的“超能.力”。

每一个孩子都纯净、感性,开心就笑、伤心就哭。但成年人的世界不同,有些人虽然在笑,但他的心里很可能在哭;而有些人明明在哭,但心里却很可能在笑。很多成年人甚至骗过了自己,认为自己笑就代表开心,哭就代表伤心。甚至,他们的哭和笑通通来自于“应该”,这与机器无异!

但孩子们更清楚自己喜欢亲近谁,不喜欢亲近谁,谁比较有爱,而谁又会让他觉得可怕......一个假装爱孩子的人,哪怕他能骗过他自己,哪怕他在嘴上说了一万遍“我爱你”,孩子也依然能够感知到他的爱是真的还是假的。他能感知到一个人是在真开心还是假装在笑,他能感知到成年人是否在伪装,他能感知到自己究竟有没有真正被爱......

这种“超能.力”本是宇宙赐予每个人最珍贵的礼物,但是随着成长,大部分人把它给丢了,因为学习了太多所谓的知识,累积了太多所谓的经验,任何事情都以头脑逻辑来衡量,以理智行事。然后,每个人都自认为自己成熟了。但其实,那所谓的”成熟“不过是一种”被改zao"和“被程式化”,它沾染了太多与生命相悖的习性,并正在误导我们走向一个错误方向——与生命真正成熟截然相反的方向。

一个人的头脑越理智,他就越缺乏看清事物本质的能力。因为生命的本质并不是头脑中二元思维中的一个答案或喜好,生命是多维度的存在

一个鲜活的生命是闪闪发光的,是想要探索的,是乐于冒险的。如果一个孩子失去了生命本该有的好奇和鲜活,那么他就正在失去生命力,一个失去生命力的生命,一定是处于痛苦之中的。

虽然孩子在年幼时仍需要监护人的看护,但那仅限于身体方面。父母可以引导孩子,但是前提是要懂得如何才是正确的引导——至少,强迫是不正确的,干预是不正确的,说教是不正确的,体罚也是不正确的。

作为监护人,父母唯一能为孩子做的正确的事情,就是给他全然的自由——让他去探索、去成为自己、不干预他的自由、不强加于任何东西在他身上。

父母是孩子人生初期最重要的支持和信任来源,一旦当他们得知父母的爱是有条件的,又或者父母的爱是一种伪装,他们就会不再信任这个世界,他们也必将在这个世界上遭受更多的苦难。

爱孩子,给他全部的自由,这就是全部。无需费力去教会他什么,生命始终知道它自己该做什么就像一朵玫瑰花一样,它自己知道什么时候需要水分,什么时候需要养料,什么时候开花,什么时候凋零,它没有头脑,但它知道一切。而一个受过教育的头脑往往而会妨碍生命的成长

只要给孩子爱与自由,就会成为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永远无法被他人所替代的生命。(心理、亲子、情感、疗愈、星盘解析服务,请添加V信201098065咨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